close

在醫院第三天的我決定將前兩天才剛剪的短髮給理光,因為護理師一直說開始掉髮後怕感染到脖子的傷口及導管,加上經歷了昨晚洗頭時的種種不便,覺得既然遲早都要跟我的頭髮說Bye Bye,那乾脆就理光吧。

原本以為我可以推著機器搭電梯到B1理髮廳理髮,但是因為掛著透明化療+小紅莓所以被禁止,所以只好請理髮阿姨上來病房幫我理髮。沒多久理髮阿姨就很專業地用推車載著幾個桶子及水管來病房找我,她在病床上放好洗頭的盆子,接著去廁所用桶子裝滿了水,然後叫我躺好準備洗頭理髮了。
接下來的流程跟去美容院洗頭沒甚麼兩樣,阿姨會輕鬆地跟一邊我們聊著天,我望著病房天花板想著:『沒想到有這樣貼心的服務,根本就是到府服務啊,之前好像有看過這類相關的報導,去老人或臥床的病人家幫他們洗頭,而我竟然有用到的這一天。』
理髮阿姨開始幫我理髮時,我的心情很五味雜陳,可以感受到髮絲一坨坨毫無生氣的散落掉落。我想起國小去剪髮的畫面,地上一堆我黑麻麻的頭髮,理髮師一邊掃地一邊還有點不開心地說:『妹妹你頭髮很多耶,你看地上這堆都是你的頭髮,我收你100元剪這麼多頭髮很不夠本。』
現在我引以為傲遺傳自母親;髮量超多又烏黑地讓人家以為是染黑的頭髮,就這樣被剃光了,頭皮瞬間變得好冰涼,人家說的三千煩惱絲沒了,我的心也會隨之變得平靜放下嗎?

 

頭髮理光後我更不自在了,理髮阿姨跟媽媽可能為了安慰我,在過程中一直稱讚我的頭型理光很漂亮。等理髮阿姨離開後我去照了鏡子,我看著鏡中光頭的我,這樣子好怪,扁平又凸了一小塊的後腦勺,這頭型一點都不好看啊!然後我還第一次發現自己的後腦勺上有痣耶,好吧,這算是理光頭的新發現新收穫,不過真的看不慣這顆光頭,我還是戴上毛帽好了。媽媽幫我選了好看的白色毛帽,還幫我調整毛帽的角度,雖然是光頭了,但愛漂亮還是要的啊。

下午我弟弟還有他女朋友真的帶了I-Pad來給我,弟弟女友還幫我挑了一款很可愛的桃紅色平板保護套跟耳機。第一次擁有蘋果電子產品,好多功能還有設定轉移了一些我的注意力跟心情。他們花了一些時間教我怎麼使用,教我怎麼打電話怎麼視訊,五花八門的功能不斷出現,那一刻我覺得自己真的是3C白癡,這畫面怎麼好像我跟弟弟拿著電視遙控器,耳提面命地教我阿嬤怎麼選台調聲音沒兩樣。

我爸爸也老遠騎著車來醫院要幫我拿衣服回家洗,然後會一直跟我信心喊話:『妳要堅強,要有努力的意志,不要好像放棄了。你看隔壁的那個病人,都沒甚麼體力了還會想要在床邊踏步,你也要走動走動,不要一直躺著坐著。知道嗎?!』

晚上洗頭變得輕鬆很多,洗髮精隨便一抹頭就冒泡了,水一沖就清潔溜溜,吹頭沒幾分就乾了,沒想到光頭這麼好整理。

今天照例是配合隔壁大姐早早就寢,但是這晚沒有睡得很平穩,因為隔壁床大姐有了狀況。

半夜她因為導尿管阻塞痛的呻吟喊叫,護理師與值班醫師一直進進出出,她的看護也一直起身想幫忙她安撫她,但她疼痛的狀況一直沒有舒緩。只有一廉之隔的我,雖然看不見她的狀況,可是可以清楚地聽見她痛苦難受的聲音,我也輾轉難眠,我想她一定很痛很痛。

我之後移植後是不是也會裝導尿管?裝了會不會跟她一樣這般難受?如果也會跟她一樣這麼痛那該如何是好?我可以挺過這樣的痛嗎?
挺不過也得挺吧。沒有人可以幫忙承受這些痛不是嗎?

陪伴我的媽媽也睡不著,她也是一樣地擔心我之後的狀況吧。

我的血癌日記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thylifeshare

 

 

化療時收到弟弟跟他女友帶來的I-PAD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ybb450a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