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610日星期一。這是我住院第五天,打化療第四天。今天結束了小紅莓化療,但是透明的化療持續打著。

白血球也開始掉到2940顆、血色素6.2、血小板68K,所以今天需要輸紅血球。臉上也長出了幾顆好大的紅腫痘痘,就像青春期的膿包痘痘一樣長在額頭跟太陽穴處,醫師說有些病人打化療後都會有這些反應,要我們別太擔心。

IMG_0004

弟弟假日去法鼓山帶回了藥師經的經文還有幾本聖嚴法師的著作,所以我開始每天持誦藥師咒108遍,心裡將一些寄託放在持咒上。

今天因為輸血打了抗過敏針,所以昏睡了2個鐘頭左右,此外也感受到身體的體能有下降了一些,味覺也有點變了,食慾明顯的變差。

連續吃了幾天的便當後,開始對醫院的便當有些反胃,心想換訂個特餐來吃吃看好了,沒想到送來的餐點大同小異,只是多了一份主菜,看著有滿滿一大碗的白飯的便當,實在有點難以下嚥,食不知味。

護理師來檢查時,一直鼓勵我要努力把飯吃光,這樣才有力氣體力對抗病魔,阿姨也打電話來叮嚀我,就算沒胃口吐了也一定要吃飯,在媽媽軟硬兼施的監督下,還有生病時也覺得要當個好病人的我,真的每餐都硬著頭皮強迫自己把便當吃光。

我隔壁床的室友姐姐因為導尿管堵塞疼痛難耐了兩天,今天她的主治醫師跟專科護理師來看她,並且幫忙她處理了疼痛問題,隔著簾子我也可以感受到她心情好轉了。只是一直很疑惑她為什麼都不吃東西,然後住院醫師來時,隱隱約約總是聽到說她缺乏鎂離子+鈣離子+巨細胞病毒怎樣怎樣的,所以今天要輸什麼加什麼,每次總是念了一大串。後來才知道是因為她骨髓移植後急性排斥,一直拉血便,所以不能進食只能打點滴,讓她瘦了20幾公斤,連下床的力氣都沒有。

說實話,跟他成為室友給我造成了很大的壓力,看著她被化療還有骨髓移植折磨成這樣,我真的很怕自己也變成這樣。

病房的護理師非常的細心,每次進來病房換藥檢查時,也會稍微用眼睛掃射環顧我們的病床環境。看到我的床邊桌放了幾根表皮有點變黑的香蕉,會叮嚀我們病人盡量不要吃表皮開始發黑的水果,因為發黑後就開始會有細菌在水果果肉內,吃下肚後病人容易感染,一旦感染就很容易敗血症休克。

 

護理師也會特別叮嚀,千萬不能在床邊晾曬毛巾、衣物,因為濕氣重容易有黴菌,病人呼吸時會吸入黴菌,也會造成肺部感染,肺部一旦感染也很難處理。

我的血癌日記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thylifeshare

我的血癌日記部落格:http://cathybb450aml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ybb450a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