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等待第二次抽骨髓(2013/05/29)的這段期間,我的身體狀況還是很容易疲累,走路也覺得很喘。但是因為我一直乖乖地喝阿姨熬煮給我的鱔魚湯,爸媽也覺得我的臉與嘴唇都比以前有血色,所以我就自我安慰一切都有在改善中,而醫師開給我預定要輸血的輸血單也被我打電話去血庫取消,因為網路上說經常輸血不好,所以我打定主意都不要去輸血。(我要告訴大家,網路資訊不一定正確,還是要乖乖聽醫師的話才是對的喔。)

 

就這樣不輸血拖了差不多一個星期的時間,在2013/05/19(是週日)當天下午,我與男友開車想要出遊走走,出發沒多久我就開始覺得身體很不舒服,頭很暈、呼吸急促,而且覺得好像發燒了。我察覺自己狀況不對,就馬上跟男友說我們不要去玩了,現在趕快改變路線開往台大醫院!

我們就這樣臨時去台大掛急診,從來沒有看過急診的我,對急診室裡人滿為患的景況很驚訝,也搞不清楚掛號流程,好不容易掛號後以為看診速度會很快,天真的以為很快就可以輪到我,傻傻的想說趕快輸個血就能回家了。

 

沒想到等了片刻後,是先報到量血壓、體溫(結果我真的發燒38),護理師還會初步詢問一下身體狀況與病史,我有跟她提及我是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的病患,也跟她說我原本上週要輸血但是被我取消了,還有我現在很不舒服的狀況。

護理師將資料打好後,在我的手上別上手圈,手圈上面有我的名字、病歷號碼、QR Cord、危急程度,然後叫我去候診等醫師看診。
這一等又是好冗長的時間,還好急診候診區有電視播放新聞,可以邊看打發時間。等候時我觀察了一下環境,怎麼從大門口、候診區、走道上都塞滿了病床,還有很多病人沒床可躺只能坐著輪椅打點滴,病床與輪椅都掛著號碼。而護理師們各各來匆匆去匆匆,雖然有掛號燈號但是燈號根本不準確(會誤差個三四號),因為護理師或醫師們會在診療間裡扯著喉嚨喊病人的名字(但因為候診區很吵,根本聽不太清楚要很仔細專注聽),而不是直接按燈號讓病人自己進去。

然後兒童急診區三不五時就傳來孩子們悽慘的哭聲,也有很多不舒服的病人發出呻吟聲,我覺得我好像身處在難民營裡。

 

感覺過了很久好不容易在吵雜聲中,聽到診間內有醫師扯著喉嚨呼喊我的名字,跟醫師說明了身體狀況後,我就先抽血檢驗一下各血球的指數,果不其然我的血紅素又掉到了六點多,需要血庫備血進行輸血。醫師幫我緊急安排了一張床(在走道上),叫我躺好等血袋送來,然後對於我還能自行走進診間、並且可以躺下後立即起身感到不可思議。

爸媽跟弟弟接到電話後,也趕忙來急診找我,對於我這樣沒顧好身體,周末還想出去溜達結果掛急診一事小小斥責了一番。因為隔天是周一上班日,但我到晚上八點多才要開始輸血,所以我男友就先回家,由媽媽留下來陪伴我。

我很天真的以為跟上次去輸血中心一樣,輸完血20分鐘後沒過敏就可以回家了。但沒想到我還要打2000CC的生理食鹽水,而且護理師說要慢慢滴,滴完可能凌晨了!結果讓穿著短袖的媽媽在超冷的急診間(越晚越冷)陪我,晚上她也只能坐在我病床旁的小椅子上打瞌睡,有病床要過的時候,她還要移動僑一下位子,血袋或生理食鹽水滴完後她還要去找護理師,然後我自己卻因為打了抗過敏針而昏昏欲睡。

果不其然,滴完2000CC的生理食鹽水後已經凌晨一點多了,媽媽與我都迫不及待的想趕快繳費回家,但沒想到因為我是血液腫瘤科的病患,所以必須留下觀察,要等候連繫上我的主治醫師,他同意我可以回家我才能出去!!

天啊!這一等又是兩個小時左右,這期間我跟媽媽輪流去騷擾醫師還有護理師,拜託他們趕緊聯絡我的醫師,趕快放我們出去啊….

 

好不容易凌晨三點多,急診醫師可能被我們母女給煩到了,他說如果我們堅持辦出院,回家後有突發狀況他們不負責,如果又再度來急診一樣要重新再做掛號等程序。因為我們思家心切,就點頭同意力馬辦出院繳錢後坐計程車回家。在回家途中我以簡訊通知我老闆,跟她簡單說明一下身體狀況及請假一天,到家時已經近凌晨四點了,整個有筋疲力竭的感覺。

 

接著就又到了我超害怕的抽骨髓日(2013/05/29),這次我跟老爸沒搶到頭香,排第二順位,在等待時突然覺得其實搶頭香比較好,因為等待越時間越長,我的恐懼與緊張感更久啊。

這次執行骨髓穿刺術的總醫師我不知道他的大名,但是他好像急著趕場還是怎樣,我一踏進手術病床就先詢問我:「你有沒有抽過骨髓?」,我回答:「有,抽過一次。」,總醫師就說:「那有經驗了,很好,可以快一點。」

我屈膝躺好之後,他快速的消毒我的屁股,然後很快地就說:「好,現在打麻藥。」,我還來不及深呼吸,麻藥針就刺進了我的屁股,就是一陣的疼痛感。麻藥打完後他用力的在我屁股上推兩下,感覺麻藥都還沒推勻也還沒發揮作用,他就說:「好,現在要抽了喔。」

接著他快速地喊123,穿刺針又插進了我的屁股,我當下痠痛的飆出淚來。總醫師聽到了我吸鼻涕的聲音,還不明究理地說:「你不是有抽過骨髓的經驗了,這還好吧!」,我聽了整個情緒有點失控的開始哭出聲來,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委屈,我為什麼要躺在這裡露出我的屁股,然後像一塊豬肉一樣,任你隨便宰割呢?

而且抽骨髓的痠痛感並不會因為有過經驗,就不會痠痛了好嗎?就像你曾經牙痛,當你再度蛀牙到神經時牙齒還是很痛啊,會因為你曾經蛀牙過,牙齒就不痛嗎?你這醫師到底有沒有同理心啊?你要不要躺下來,換我給你抽個骨髓讓你體驗看看這種痠痛到骨子裡的感覺是甚麼!

因為我抽完骨髓躺平後仍持續哽咽飆淚,總醫師在採集我耳垂的周邊血時,看我還是流淚不止,就說了句:「抽骨髓也還好啊,你會不會情緒太激動了啊!」

當下真的很想起身巴他的頭幾下,然後大吼叫他離我遠一點。(但我沒膽這麼做)

 

等傷口止完血,我到旁邊的洗手間擦乾淚水整理一下情緒,才緩緩步出手術診間去找爸爸。然後爸爸騎車載我去公司上班,沿途我以詼諧的方式跟老爸抱怨那個總醫師有多機車,但省略了我情緒激動一直哭的片段,因為我知道我爸表面上酷酷的不太說話,可是如果讓他知道我很委屈,他回家會難過偷偷地哭。

 

到了公司後,一樣開始忙碌的處理新書的企畫,總編輯培園與同事們也紛紛來關心這次抽骨髓的狀況,頓時讓我心裡溫暖了起來。但心中還是非常的掛心這次抽骨髓的結果,那種等待報告結果的感覺真是令人寢食難安,心中壓著大大的石頭,就怕開獎的結果令人難以接受。

 

我的血癌日記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thylifeshare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ybb450a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