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沒來這邊除草啦~~

來跟大家分享骨髓移植後的慢性排斥,讓我有乾眼症的困擾,我最近與乾眼症共處的良伴。

20180409_214641.jpg

前不久跟媽媽聊到乾眼症、黃斑部病變的話題,她說她吃了葉黃素+魚油半年後,眼睛舒適度改善很多。苦於乾眼症及黃斑部病變的我,聽完後馬上在網路下單(純粹是有折扣所以買,沒有特別推薦廠牌喔)。

半信半疑的每日服用1顆葉黃素+1顆魚油,外加強迫自己盯電腦、手機的時間減低,從執行到現在差不多1個月的時間,發現乾眼的症狀有明顯的改善。
原本下午3點左右,眼睛就開始有灼熱感,晚上7點後眼睛開始快睜不開,眼睛很滾燙刺痛,人工淚液點不停…
現在眼睛的乾燥、刺痛、灼熱感減輕很多,晚上9點還能繼續看電視(是有多愛看電視),真是令人開心!

除了魚油、葉黃素之外,
大的防風墨鏡(裡面能戴眼鏡)也是大法寶啊~~
每次出門騎車時,眼睛都會因為陽光(畏光)、風(眼睛乾燥)、空氣品質差(眼睛癢、刺痛、有異物感)而非常不舒服,跟病友閒聊(抱怨)後,他推薦我這項對抗乾眼症的利器。
耳根子軟(?)的我也火速上網下單,雖然墨鏡又大又醜,但騎車戴上後,眼睛真的舒服很多,就把美醜拋諸腦後吧。
現在我還打算買一副類似實驗用的透明護目鏡,打算在冷氣房中使用,不過戴起來應該會非常奇怪,所以遲遲還沒有入手。
病友也大力推薦我熱敷眼睛,他說他隨時都會用USB充電熱敷眼罩使用。雖然我很久之前曾經努力、熱衷於熱敷好一陣子,但後來發懶(其實就是欠揍)沒有在力行,被汪P這麼努力的推薦後,我中午跟晚上有想到也方便的話,就會熱敷一下或閉目養神。汪P也幫我詢問眼科醫師,使用加濕器也可以改善乾眼症的狀況,不過我還沒入手使用。

另外,因為上個月回診眼科,眼底攝影檢查發現黃斑部有病變,6月會安排做更細的眼科檢查,這讓我非常的緊張。
老劉說運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,可以使黃斑部更新復原加快一點,是可逆的。
所以我又重新展開(荒廢了快一年)皮拉提斯運動,希望6月份的檢查可以安全過關。

#其實重點是減少3C使用
#運動可以使黃斑部更新復原加快一點

有關凱西的血癌日記FB粉專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thylifeshare/

 

文章散見於Medium「有病供三小」平台
歡迎訂閱:
https://goo.gl/mFhGsj

arrow
arrow

    cathybb450a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