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醫院回到家中跟家人報告了看診的狀況,家人們聽到我被轉診去血液腫瘤科,都開始很擔心,爸爸也決定陪我去照胃鏡。媽媽因為胃部長息肉,所以定期在三軍總醫院照胃鏡追蹤,每次她照胃鏡前總是非常的恐懼想臨陣脫逃,以前聽她敘述照胃鏡取息肉是多麼不舒服恐怖時,我都無法體會那是什麼心情,現在我開始有點體認且害怕了。

 

照胃鏡的前一晚我根本緊張的完全睡不著,爸爸騎車載我去醫院時,我都好想在停紅綠燈時跳車逃跑。到了檢查室發現自己是第一個檢查的病人,更是暗自叫苦卻又不停安慰自己:「伸頭是一刀,縮頭也是一刀,早做早解脫,以前阿嬤照胃鏡都沒唉唉叫了,我這孫女怎麼可以輸她。」候診沒多久,感覺幹練的護理師拿了一杯液體走進來,要我先吞下肚,接著要我張開嘴在喉嚨的地方噴了幾下麻藥,然後交代我含個幾分鐘再吞下。就這樣麻醉的部分完成了,我很驚訝這樣就是局部麻醉了嗎?等下照胃鏡不會痛嗎?我整個有股衝動很想大喊:「停!我還是排個自費無痛麻醉胃鏡好了。」

 

當然,我還是很乖的進入檢查診間,護理師要我側躺屈膝口中含著像漏斗狀的器具,並在嘴巴邊墊上厚厚的毛巾。接著快速的說明:「等一下管子放進嘴巴到喉頭時,醫師會叫你吞一下口水,接著就不能吞嚥,然後你要用鼻子吸氣,嘴巴吐氣。」,我試圖看了幾眼醫師拿出的管子,天啊,比手指頭還粗一些吧,管子伸進喉嚨後就是一陣的反胃,可以明顯感受到管子進入喉部、胃部後以各種角度翻轉抽拉,而且還一直有氣體想吐出來。接著我的眼淚與口水不停狂流,也不停的作嘔想吐,護理師在旁不斷提醒:「不要嘔,鼻子吸氣嘴巴吐氣。」

我心中吶喊著:「拜託,嘴巴含著東西喉嚨插著管子,是要怎樣鼻子吸氣嘴巴吐氣啦!我也不想一直作嘔啊,我無法控制的想反胃啊!」

好不容易檢查告一段落,我驚魂未定地起身坐到電腦前,腸胃科醫師看著電腦螢幕跟我說明,他說我只有胃酸稍微多了一些,其他沒有胃潰瘍也沒有胃出血。聽了這樣的結果頓時鬆了一口氣,因為之前也時常會有胃痛的困擾,剛好這次照胃鏡一併確認一下胃部有沒有問題。

 

雖然剛剛在診間照胃鏡時,覺得自己像待宰的羔羊般既害怕、委屈又沒尊嚴的狂流口水與淚水,但步出診間看到一臉擔憂的爸爸,為了不讓他擔心,我就強裝鎮定的假裝照胃鏡的過程其實也還好,爸爸看我表現的很平靜,又聽完我說胃沒有問題也放心不少。就在我要離去前,迎面而來的是緊接在我後面要進檢查室的男病友,他不僅一臉驚恐還睜大了眼猛瞧我,好像很想詢問我的感想,好像很想看清我的臉部表情,我突然沒來由的為自己是今天第一個照胃鏡的病人,以及自己照過胃鏡而感到驕傲。(根本劃錯重點)

 

 

我的凱西手工醬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thylifeshare

我的血癌日記部落格:http://cathybb450aml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ybb450a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