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2013年對我意義非凡,我對今年充滿期待與希望,30歲了我要加緊腳步趕上我的人生計畫,尤其是工作上的成長與挑戰,我有很大的決心要去突破。

 

2013/03/08生日這天,我早上剛結束新公司-大田出版的面試,而且確定五月初報到。對於即將離開城邦集團轉而進入大田,我心中充滿雀躍。我好喜歡這公司的環境,空間充滿了木作設計,有著寬敞的辦公桌、舒適的陽台,我好愛總編培園直率的個性,好開心可以與單純的同事共事,好期待即將帶領新人一起工作,也很滿意薪水等福利條件。

面試結束後和男友一同去吃中飯慶祝生日,我興奮的告訴他我覺得我一步步的完成我人生的規劃與藍圖了,就像外頭的好天氣,人生充滿的正向的陽光,回到家中也非常愉快的與家人分享這個好消息,那天我覺得我的人生正要展開了。

 

但是我卻一直忽視身體已經開始慢慢出現了變化,自從2010年轉至出版業工作後,因為壓力龐大常導致我睡眠品質不佳,經常淺眠、做夢或半夜腹痛醒來。到了2013年初這些情況依舊,而且也開始出現體力下滑、經常腹痛、臉色變黃、偶爾突然暈眩想吐等症狀。

對於這些身體的警訊,我並沒有太過在意,我總是想「那是我工作太累了,我只是需要休息」,反而是敏銳的媽媽查覺我有異,一直說我臉色蠟黃,是不是肝功能異常,不停的提醒我是不是該去做個健康檢查。也剛好當時(2013/03/20)城邦集團舉辦員工健檢這項福利,所以除了常規檢查我又自費做了其他項目的檢驗。

 

在健檢報告出來的這段時間,我的身狀況又更差了,但我卻以為我只是感冒得很嚴重,不停的吃著感冒藥。慢慢的我發現走路步伐快些時我開始會喘,右耳開始持續耳鳴,起初我還以為耳朵進水一直試圖用棉花棒掏耳朵,莫名頭暈想吐的頻率增加,也很容易疲累,以前為了省一段15元的公車費,我可以走很遠的路搭車回家,但現在我卻連從公司過馬路到對面搭車都顯得力不從心,就連平常爬五樓樓梯回家習慣的我,竟然爬到三樓我就喘得快斷氣了。

 

約莫四月中,我拿到了健康檢查的報告,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打開,發現血液常規的項目我有貧血的症狀 (正常的血色素是12-16;而我的報告是9.6),還有其他零星的血液指數、黃疸指數不正常。當時同事還取笑我(真是沒同事愛啊),說我這麼會吃(本人食量跟食慾從小就很好)還會貧血,東西都吃去哪裡了,會不會太浪費食物。我自己也覺得奇怪,我怎麼可能會貧血呢!從小頭好壯壯一向健檢都無赤字的我,怎麼會有這樣滿江紅的一天,實在太不可思議了。

 

拿到健檢報告回家後我馬上告訴爸媽我只是貧血,肝功能正常不必擔心。敏銳的媽媽非常堅持要我隔天立刻去三軍總醫院再次檢查,兩老並不斷叨唸我,說我上班一定都在亂吃垃圾沒營養的食物,還是飲食不正常都沒有按時吃飯,不然怎麼會貧血呢。但冤妄啊大人,姑娘我大胃王來著的,怎麼可能讓自己挨餓呢。而慢皮的我雖然察覺自己身體狀況真的走下坡,但還是很排斥再去醫院檢查,鴕鳥心態的內心安慰自己:「女生都有貧血的狀況嘛,我只要多補充鐵就好啦,不需要如此大驚小怪,對吧!?」。

 

媽媽看我一副沒什麼要緊的態度,非常的生氣且一直告訴我不能以為這樣沒事,我很有可能會因為這樣丟了小命,熬不過她的堅持,我當晚只好打電話跟主管請假,隔天去趟三軍總醫院做檢查。(還記得當時的主管聽到我因為貧血要去醫院檢查時的驚訝口氣,她也是覺得我很大驚小怪吧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ybb450a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