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拿到健檢報告隔天一大早,我就近空腹到三軍總醫院掛號,因為我不知道貧血該看哪一科,心想應該也不是什麼太嚴重的病,索性就掛了家醫科。家醫科醫師看了我的健檢報告後也是不以為然的覺得我很大驚小怪,他慢條斯理的說:「女生貧血很正常的,你的血色素還有9.6是合理的範圍,女生生理期經血流失也會貧血,你是不是生理期期間做健檢的?這黃疸雖然高了點但也沒什麼太大意義,根本不需要緊張。」「你就回去多吃深綠色蔬菜、豬肝等富含鐵的食物就好了,有空多運動多曬太陽。」

 

我不知道突然為什麼一改常態,照以往的個性我會因為醫生的說明,就這樣就放心的離開診間。這次第六感讓我總還是覺得不太安心,另一方面也覺得請假一天來看門診,就這樣沒什麼結論跟進一步檢查就回家很沒意義,所以我又跟醫師強調我不是在生理期時間健檢,而且我最近的身體狀況真的不太對勁,睡不好、失眠、耳鳴、疲倦感等等。但醫師還是不以為然的說:「這些都是因為貧血造成的啊,貧血問題改善了,這些症狀就沒有了。」,他看我不死心的想繼續探究,終於開口說:「好吧,如果你不放心的話,不然我們現在馬上安排抽個血驗一下,報告一小時候可以看,你就先在外面等吧。」

 

當我在外面候診了快一小時後,護理師突然神色緊張的叫我趕快進診間,而醫師也一改方才的態度,以急促的口吻說:「你怎麼還能走路進來,你知道你現在血色素多少嗎?才6.9,你已經需要輸血了,你這一個月憑空消失了幾千CC的血。這樣看起來你的健檢報告的這些數據都有意義了,你可能有血液方面的疾病,要馬上轉診去血液腫瘤科,我們現在就立刻幫你掛號,你趕快過去。」

面對醫師前後一小時內態度的一百八十度大轉變,以及連環珠砲的說明,嘴巴正在咀嚼早餐,手中還拿著書稿與鮮奶的我,有種瞬間被雷擊頓時清醒卻又陷入迷惘的感覺。護理師也迅速的連繫血液腫瘤科,安排我插號就診,她將轉診單遞給我時還說了句:「這位種瘤科醫師很有名他病人超多的,他們很好心願意安排讓你插號看,你趕快過去吧,妳血色素才6.9實在太恐怖了。」

 

我開始魂不附體,腦袋亂哄哄,耳邊一直迴盪著醫師說的血液疾病,血液疾病是什麼?血色素6.96.9是什麼意思?消失幾千CC的血?那我的血是跑去哪裡了?為什麼說我怎麼還能走進來?難道我現在應該躺著昏迷嗎?為什麼要輸血?我毫無頭緒充滿疑問拖著有點輕飄飄的步伐前往血液腫瘤科門診。

 

血液腫瘤科果然人滿為患,找了個角落坐下候診時,我偷偷觀察著四周的病人,有戴著頭巾的、有光頭的、有面容身軀憔悴的,有些病人一臉愁容哀傷。不時看到護理師拿著藥單從診間出來要病人去沖管子,安排放射線治療或化療等,我心中更加的不安。血液腫瘤科就是治療所謂的癌症吧?血液疾病為什麼跟腫瘤科放在一起?我該不會真的得了什麼絕症?新聞說現在四個人就有一人罹癌,難不成我真的那麼倒楣?我平常安分守己的也從不害人,我會得癌症嗎?

 

終於輪到我進入診間,我一樣拿出了我的健檢報告,外加剛才的抽血報告與轉診單給主治醫師,他看了一下數據後說:「貧血的原因有很多種,像地中海貧血、紅斑性狼瘡、內臟出血等,需要再進一步抽血做其他檢查來判定,所以你現在再去抽血檢驗其他的項目。」

於是我又再度抽血,這次抽了將近七八管的血液,我暗自想:「我都貧血了,還抽這麼多管血,我等下會不會真的暈倒啊?」,也是約莫等了一小時左右,醫師看了報告後,初步排除了某些貧血因素,要我下周再抽血檢驗更多的項目,雖然我沒有血便,排便顏色也都正常,但醫生慎重起見還是安排我照胃鏡,看是不是因為胃出血而導致貧血。

面對這樣的結論,我更加不安,聽到照胃鏡更是開始擔心害怕,那天我就這樣被雷擊後渾渾噩噩滿腦問號的回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ybb450a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